ID833409448

#四月书单##图书推荐##阅读# 

《老师的提包》

三十七岁的月子,在一家小酒馆里与原来的国文老师偶然相遇,她想不起老师姓什么,就含糊地称呼他。在以后的许多个日子,老师常常谈起高中课堂上的事。他们一起喝清酒,吃和食,散步,一起赏樱,一起外出旅行,在涛声不绝的夜晚作俳句……月子和老师有了一段平谈而宁静的忘年之爱……缓缓的气氛,淡淡的忧伤,微妙而朦胧,令人怀念而又感伤!(via豆瓣读书)

「我们不停地自斟自饮,很长时间没有说话,也不点菜,只是一杯接一杯地喝酒。最后,老师和我都醉了。各自付了帐,走出酒馆,各自回家去了。自那以后,彼此便没有再搭理对方。

在酒馆和老师相遇,却装做没有看见的样子,就如同把书和腰封拆散开来一样,感觉很奇怪。但是,要将感觉奇怪的东西随随便便地安置稳妥,却让人感到窝火。而感到窝火,老师也一定是相同的。因此,不论过去了多长时间,彼此都继续装出互不相识的模样。

我迅速把脸扭向一旁。老师似乎缓缓地将后背转向了我,这情形虽然隔着读报的男子,却依然传递了过来。

两人都由于紧张的缘故,醉意比平时来得要慢。

"到这边来吗"

老师小声问。

"嗯"

我也小声回答。

"你好。"

我说道,老师"啊啊"地口中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,几乎听不见。

于是,两个人并肩面向正前方坐着,各自喝起各自的酒来。」

评论